唐若礼_

睡觉。

【喻黄】心律不齐

#我的喻队总是想的特别多也不知道为什么

#ooc属于我

#复健失败,写的到底是什么东西。重来算了。



这一定是病。

黄少天一边这么想着一边毫无意识地夹起一筷子秋葵往自己嘴里送去。

看来是真病了。

旁边坐着一起吃饭的郑轩和徐景熙惊恐地看着黄少天吃了一口饭后才后知后觉地感觉出来什么不对劲,赶忙开口劝道:“实在不行就去看看医生,这年头也有心理医生。没事儿黄少你不管怎么样都是我们的副队,虽然说你话多了点吵人了点但是你还是挺好的,你这突然病了我们看着心里也不是个滋味儿啊,所以说有病赶紧治!”

黄少天气愤地拍案而起:“你们才有病你们才应该去看医生!我好好的什么事都没有!——话说我刚才吃的什么东西。”

郑轩和徐景熙对脸懵逼,心想这个事态可不是一般情况的严重,得赶紧找队长商量商量出个解决对策才好。

其实也没什么大事儿。

最近黄少天感觉自己对着自己的队长喻文州,心跳过快呼吸急促脸上发烫,说话还有些结结巴巴的。

黄少天从小到大没和女孩子有过过密接触,初中时光只顾着逃课跑网吧被老师抓住训斥,毕业后直接进了蓝雨训练营。从此以后身边能见到的女性只有食堂大妈还有清洁工阿姨,更不要说什么春心萌动了——虽然兴欣的苏沐橙还有唐柔都很好看,烟雨的楚云秀和那对双胞胎相比起来也不差,微草起码也有个妹子。但是当他看见苏沐橙微笑着操纵沐雨橙风举起重炮把对面打的落花流水的模样,真有些让人害怕。唐柔更别提了,自从上次发布会说出要一挑三之后,他就开始把唐柔当女战神看了。所以说在联盟里找个对象,不容易。

不过他蓝雨到底是怎么个情况,堂堂战队居然连个妹子都招不进来。这也就导致黄少天到现在,都已经是23岁高龄,居然连女孩子的手都没碰过,纯情少男一个。


“少天——?”就在黄少天胡思乱想思维乱窜连带着夜雨声烦走位也骚的不行的时候,耳边突然听见了喻文州的声音,吓得黄少天对着旁边的树就一个三段斩过去了,斩完后小心翼翼回头看向喻文州,那人脸上还是一副微笑模样,站在黄少天椅子后看着他的电脑屏幕。

喻文州知道黄少天在走神,不过他也没挑明,随手从旁边拉了张椅子坐在黄少天身边。那架势就跟要和黄少天谈天谈地谈心情,不把黄少天这郁结的心结梳理开来誓不罢休似的。

“……队长你……要干什么啊……?”黄少天抖着手指抖着声音止不住颤抖地看向喻文州,心悸得不行,那颗心在胸膛里扑通扑通跳的欢快,几乎要从嗓子眼里蹦出来——
不行,这样下去一定坏事。

黄少天腾地站了起来,头也不回就往外面走,连喻文州叫他名字都没听见,走的那叫个一意孤行。


喻文州眉头一皱,看出了事情没那么简单。

刚才少天对着他目光躲闪神色慌张,一定是有什么事情瞒着他,而且是不小的事情,不然他和黄少天这多少年的关系了,他不可能不和他说——

不和他说?神色慌张?

莫非是有喜欢的人了?

喻文州灵光一闪,眼睛一亮,感觉自己找到了正确答案。

的确,喻文州没猜错,黄少天大概是有喜欢的人了。

在郑轩徐景熙俩人跑来找自己并声情并茂地说完了黄少天最近一周的情况后,他心里就有了些底子,如果可以再和黄少天谈谈话聊聊人生,喻文州觉得自己应该都能确定那人是谁了。

联盟里的女孩子总共就那么几个,两个手就能数过来,根据排除法来算,很轻松就能推测出黄少天喜欢的是谁。


喻文州当晚找出了一张A4纸,把联盟里的妹子列了个表,开始逐一分析这之间的关系。

苏沐橙的话,还记得上次黄少天和他一脸心有余悸地说道幸亏没和苏沐橙关系搞得那么僵,要不然在赛场上被她逮着轰那真是痛不欲生。

唐柔——黄少天倒是提过,说这妹子操作还成手速也快不知道是怎么练的,以后和叶修多待待练习练习一挑三应该没什么问题。

楚云秀还有她们队的双胞胎,想都不要想,李华还在旁边瞪着眼护着他队长呢。

微草的柳菲……算了这都不在考虑范围之内啊。

列完了那张毫无意义的表之后,喻文州这才发现自己到底在做一件怎样的蠢事。抬手揉了揉眉心,叹了口气心道他这个副队怎么那么不让人省心,随手把那张纸折了塞进笔记本里,拿了毛巾准备洗漱睡觉。

在喻文州刷着牙的时候他突然意识到一个问题。

这个问题很是严重。

联盟里就这几个女孩子,如果黄少天不是喜欢的联盟里的,那就是圈外的——

不对。这不对劲。喻文州好像又发现了什么东西。

黄少天没和女孩子谈过恋爱,手机通讯录里除了他妈以外也没几个女孩子的电话,平时就和叶修闹着要jjc,有时候还缠着自己说来上一把……

等等,少天他,不会是喜欢上叶修了吧?

喻文州盯着镜子里的自己,面上淡定地漱了口洗完脸,最终他做了个决定。

去找黄少天谈谈话。告诉他这些都是可以的可取的,毕竟喜欢谁是自己的自由,没必要瞒成这样——

虽然他喜欢黄少天喜欢了不少个年头,可是如果黄少天有他自己喜欢的人,那么他应该也是会笑着祝福他们俩,把自己那点心思收收,站在一边看着。

不甘心啊嫉妒啊这种负面情绪是有的,可是为了黄少天,他觉得自己应该能压下去这些微不足道的感情。


这到底是什么感觉。

黄少天躺在床上盯着天花板,面上泛红,右手掌贴上自己的左胸口处感受着自己的心跳,扑通扑通跳得如同刚跑完了八百米一般。伴随着一丝疼痛,他又开始想起来了喻文州。

这个人总是一副游刃有余的模样,头脑清醒做事有条有理,仿佛什么事情都不会让他乱了分寸,面上的微笑几分真几分假也看不出来。他的眼睛很好看,眼尾略微上挑,当他带着笑意看着你时就感觉心被针尖扎了下似的酥酥麻麻,异常满足。

他的手也好看,黄少天翻了个身继续想,如果是那双手抚摸自己的话,不管是摸摸头也好还是更进一步的事情,他都感觉不到厌恶。

他的嘴唇也是好看的,黄少天抬手摸上自己的唇角。那唇抿起来时会泛出淡淡的粉色,说话时唇角勾起带着抹笑意,能把黄少天迷的不行。

黄少天感觉自己是喜欢上喻文州了。

脸颊发烫,目光闪躲,心跳过快,看着他就开始手足无措。这些应该就是喜欢一个人的表现了吧。

黄少天没有谈过恋爱,心思纯的很,觉得喜欢了就是喜欢了,哪里会有那么多事。平时看电视里那些因为感情搞得焦头烂额的情侣总是嗤之以鼻,打心里觉得这俩人麻烦,什么事都是一样的,把话说清楚了一切迎刃而解,哪里会有这么多矛盾啊。

可这事儿放到自己身上就不是那么简单的了,开始想自己平日里做的事情说的话有没有给对方留下什么不好印象之类的,再想想对方是否和自己一样抱有相同心思,越想越觉得希望渺茫,最后垂头丧气地窝到床上甚至想过放弃。

这话根本说不清楚,倒不如说,根本没法儿说出口。
真是难受。

在黑暗里,黄少天躺在床上蜷缩起来,身体深处发出绝望的声音,整个人被黑暗包裹起来,密不透风。



喻文州深吸一口气,抬手敲响了黄少天的房门。

“少天,睡了吗?我有事想找你谈谈。”

话音刚落,屋里突然传出一声重物落地的声音,随之门被打开,映入眼帘的是黄少天被蹭乱的头发,还有他呲牙咧嘴扶着腰的表情。

“队长怎么了吗这么晚有什么事找我?”揉着腰黄少天有些慌张,刚才听到喻文州的声音他居然从床上滚了下去,磕到了腰不说,这幅样子也是没法儿给人留下好印象的吧,况且这人还在这个点来找自己——

抬眼看了下墙上挂的表,十点十五,不算早也不算晚,这个点对于他们来说还没到睡觉时候,所以喻文州过来找他也算是掐对点了。

“少天不让我进去说话吗。”喻文州撑着门框带着笑意,视线顺着黄少天看向了他的屋内,开口问道。

“……哦,哦。”黄少天这才反应过来,喏喏应着,侧身把人放进来,关上了屋门。


……这是什么情况。

与自己喜欢的人共处一室?还是在大晚上的?虽然开着灯两个人一个盘腿坐在床上一个倚着他书桌站着,但是这四舍五入一下也算是——了啊!

不过那个词黄少天暂时还没心思想。

喻文州清了清嗓子,先开口了。

“少天,你最近是怎么回事?训练时心不在焉,吃饭时也没什么心思?有人跟我说你最近有点不在状态,有什么事吗。”

还不是因为你?!虽然黄少天很想这样说,可谁知道说出来后会成了个什么场面,还是不说为好。

“根据少天你平时的样子我想了想,应该是有喜欢的人了吧,要不然也不会有这样的表情。”

“说中了吗。”

真的是很讨厌。像这样云淡风轻地揭开伤疤还笑着问你痛不痛的模样,真是讨厌。

“是啊说中了,说的不能再对了。”

“不得不说,从一开始认识你的时候,就很讨厌你这幅样子,像是什么事情都在你的掌控之中,不管是什么,输赢也好猜测也罢,仿佛什么事你都可以猜中。”

“可是就是你这样子,让我乱的要死,心不在焉,一边担心你会怎么看我一边在意着你的一举一动,幸亏现在不是比赛,要不然我能输到全军覆没。”

“喻文州,你听清楚了,我喜欢你。这个事情是没法改变的了,不管你以后要怎样看我,我都无所谓了。”

孤注一掷般,说出了那些话。



这算什么。自己一直在瞎想吗。

喻文州上扬的嘴角僵住,眼神里透出了些许错愕。

“不……少天。”

喻文州抬起手遮了下嘴角,不知是在挡住那抹笑意还是愣神,最终叹了口气,走到黄少天床边蹲下,仰头看着黄少天。

“这件事我真没猜中——话说少天你平时都是怎么看我啊,我是会算命还是怎样,都能猜中什么的,其实就是多想了些而已啊。”

“我还在担心你在喜欢谁,是叶修啊还是别的女孩子,这次想得倒是多了去,一个都没猜对。”

“我也喜欢你啊,少天。”

喻文州握住黄少天的手,引着他按到自己胸口上,让他感受着自己的心跳。

“紧张的要死,结果却是这样。少天,你真是能带给我不一般的体验。”

黄少天手下的心脏跳动快速,仿佛在诉说着它主人云淡风轻的外表下究竟是怎样的慌张焦虑和不安。他歪头眨了眨眼,眸子变得晶亮。


“那么就亲一下吧。”


————END————

评论
热度(122)
©唐若礼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