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若礼_

睡觉。

【聊天体】白雪公主


#童话剧本是我靠记忆想出来的,哪里不对……那就不对吧反正是一群大老爷们搞出来的,可能写到一半发懒懒得写了……

#我有病,继续复健


荣耀学院2014级QQ讨论群

[19:20]

夜雨声烦:大家都吃完饭了吧我觉得现在这个点应该必须都吃完饭了啊那就听我说说接下来的事情啊,事情是这个样子的,我们14级的要选出一队人来在接下来的文化节里出演舞台剧,但是现在舞台剧内容不定,可能是灰姑娘也可能是白雪公主睡美人的,哈姆雷特罗密欧朱丽叶也有可能呢。

百花缭乱:不去。不会演。

夜雨声烦:乐乐不参加就别添乱!老师给了我一个月时间让我组人然后可能是在明天后天会定下来剧本,哦对了可以男扮女装女扮男装的哦,所以说有想演的男生也可以报名了!大家快来看这是多么振奋人心的消息!!!

海无量:没感受到半点振奋的感觉……倒不如说男扮女装这个条件有些……让人害怕。

夜雨声烦:方锐你就说你是不是害怕了,男子汉大丈夫能屈能伸不就是穿个裙子戴假发吗有什么事儿呢真是!大胆的上啊!你报不报名?一看你这么积极那肯定是报名的了,那我先把你写上了啊加油!

海无量:……我选择和他友尽。【手动再见】

夜雨声烦:你想要发展成比朋友更进一步的关系吗!不过恕我拒绝我并不想和你发展,如果是文州的话再发展更加深入一些我都是愿意的啊……

海无量:噫。不管你怎么说我就是不演。

君莫笑:开屏虐狗。话说烦烦一共要多少人啊,你光这么喊没有具体的人数统计的话那不就是白瞎吗。

夜雨声烦:老师没定下来要演什么剧我就不知道要多少人啊,现在在这里老师就是天老师就是神我们一切都得听老师的——那啥老师不在这个群里吧?

君莫笑:【群成员里真的有老师的截图.jpg】

【系统提示:夜雨声烦撤回了一条消息】

夜雨声烦:妈个叽。

无浪:刚才小周找我,说老师通知了要演什么剧。

夜雨声烦:怎么没找我——?!

无浪:可能是你手机关机了?老师说打不通你手机。

索克萨尔:我也没打通,说你手机关机了。

夜雨声烦:什么……???等下我去看看……

夜雨声烦:哦没电了关机了,你们当然打不通。要是打的通就有鬼了。

君莫笑:等等等等别讨论什么打通打不通的事儿了,江波涛小周告诉你是什么剧了?

无浪:哦老师说要回味童年然后要演白雪公主。

夜雨声烦:……措手不及。

君莫笑:……猝不及防。

生灵灭:真是当头一棒。

海无量:真是刺激。

一枪穿云:……嗯。

无浪:还有老师说了这个剧全员男生演,理由是什么本来14级女生就少,要是都上去的话就没有女生在下面看了。

一叶之秋:这是什么逻辑……老师脑子没事儿吧。

君莫笑:我感觉老师就是单纯想看男生演舞台剧而已。

王不留行:白雪公主……小时候我妈不给我讲这个,所以我不用回忆童年了,我不演。

夜雨声烦:王杰希你这一下子推的是干干净净啊,但是你越推的干净我就越想拉你进来这该怎么办啊你说说。

王不留行:门在那边,出去。

一寸灰:不知道为什么从刚才开始就有种不好的预感。

木恩:我也是。

夜雨声烦:我统计了下白雪公主里的人物,来看看啊。
白雪公主/小时候的白雪公主——
王子——
国王——
皇后——
小矮人1——
2——
3——
4——
5——
6——
7——
继母——
猎人——
魔镜——
旁白——
一共是这些,可能还会有忘记统计的,到时候再说,先把这些个人招起来。

流云:黄少黄少老师让我演小时候的白雪公主!

夜雨声烦:……哦呼。

夜雨声烦:我什么都不想说。【突然笑死.jpg】

索克萨尔:少天,女主角是你的了,开心吗。

夜雨声烦:啥玩意????啥你说啥????等会在我手机关机的时候你们和老师都商量了什么!!!!不要这样啊我还没胆量去穿那个裙子啊!!!

索克萨尔:老师说你和瀚文差不多,然后就选了你演长大了的女主角。

夜雨声烦:……嗯??????差不多是哪里差不多是一样活泼吗?活泼的话每个人都可以啊为什么偏偏选我!?【气哭.jpg】

君莫笑:烦烦你这就没参与精神了,你看看我都开始想了如果你演的话那我也报名。

夜雨声烦:老叶你这是在害我虽然我很想让你来一起演。害了我你开心吗?

君莫笑:特别开心。开心的要飞起了。

夜雨声烦:【手动再见】

百花缭乱:对了这个舞台剧的服装假发什么的需要另外购买吧?或者是去定做?还有要不要交什么费用?

再睡一夏:乐乐这个就不用担心了,上次我去戏剧社那边拿东西,看见那里东西齐全就等着人来穿了。

百花缭乱:感觉就像是老师们的一个大阴mao。

百花缭乱:阴猫。

百花缭乱:算了你们知道我要说什么就好。

夜雨声烦:@索克萨尔 班长既然我演公主那么你要什么角色吗——比如说公主的爸公主的妈还有王子啊小矮人啊这些都空着呢。

叶下红:肯定是王子。

寒烟柔:必须是王子。

沐雨橙风:绝对是王子。

风城烟雨:王子没跑儿了。

一枪穿云:……嗯。

无浪:小周说应该是王子。

索克萨尔:感觉我不演王子的话会被众人围攻呢。

王不留行:你要是演了王子,我就拿着毒苹果毒你的公主去。

索克萨尔:你不毒我后面也碰不到公主了,毒吧毒吧,我让你毒。

飞刀剑:班长班长老师选了咱班的英杰还有你和我要上台。@王不留行 班长开心吗。

王不留行:不开心,而且感觉现在我的角色定位就是那个拿着丝带毒梳子毒苹果毒公主的继母了。

夜雨声烦:嗯你没猜错,在我的印象里你就是那个拿着试管药瓶放酒精灯上煮一脸高深莫测地看着气泡翻滚的样子,现在就是一脸高深莫测地看着丝带梳子毒苹果,然后问镜子“这个世界上最美的女人是谁”——哦不对是男人。

王不留行:mdzz。虽然我毕竟喜欢研究药品但是我研究的是中药不是西药。你脑补的东西都是错误的。

飞刀剑:班长,让黄少这么一说我怎么也脑补出来了……而且画面感还特别强。我顺便还脑补出来了一个使魔跟在你身后的样子。

王不留行:小别,爱呢?

飞刀剑:爱一直都在。【向你发过去一颗心.jpg】

王不留行:【把你的心劈成两半.jpg】

飞刀剑:【我的爱坚不可摧.jpg】

夜雨声烦:好了好了秀恩爱的一边去别影响我们干大事。那好王杰希你就是那个问镜子谁最美然后拿毒苹果药我的继母了,真是愉悦啊。

夜雨声烦:那接下来就是镜子——谁要来占镜子?

君莫笑:我来吧。

夜雨声烦:然后我脑子里现在想的全都是“魔镜啊魔镜谁是世界上最漂亮的女人”“就你那大小眼还漂亮?把眼整成一般大的之后我勉为其难可以承认你是漂亮的女人好了”。【一脸复杂.jpg】

鸾辂音尘:黄少住手快住手!!!!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脑洞大如天系列哈哈哈哈。

王不留行:气的我喂了你一车毒苹果。【王杰希拿着扫把冲你打了过去.jpg】

木恩:等一等我要演什么?!怎么看着这角色分配都好诡异啊!

夜雨声烦:没事没事,你和刘小别演小矮人就好了,最后负责抬着昏迷的公主——不不不要不换个人来……?算了这样吧。

君莫笑:现在确定下来的角色有谁了?

夜雨声烦:白雪公主,王子,继母,魔镜,还有两个小矮人。剩下来了旁白还有公主的爸妈以及猎人,还有五个小矮人。

君莫笑:我有个建议。@大漠孤烟

君莫笑:你们觉得这个猎人怎么样啊哈哈哈。

夜雨声烦:这个猎人,不想评价。

君莫笑:要有一定的威慑力嘛。那就要老韩好了。

大漠孤烟:什么事?

夜雨声烦:【吓得我扑通跪下交出了钱包.jpg】。

君莫笑:不是演舞台剧嘛,缺一个威慑力强的人,这不就是很自然而然地就想到你了吗。

大漠孤烟:啧,知道了。

百花缭乱:大孙也是挺有威慑力的啊。

再睡一夏:太麻烦不想去而已。

夜雨声烦:哦对了,还有一个旁白,你们感觉谁的声音好听啊,其实我感觉本少的声音是最好听的了要不是老师没选我的话……

君莫笑:幸亏没选你。【一脸嫌弃】

夜雨声烦:老叶我和你没完。

再睡一夏:乐乐声音好听。

冷暗雷:的确……虽然说唱歌五音不全但是声音是很好听的。

百花缭乱:你们这是夸我还是拆我台。【手动再见】

夜雨声烦:那好了乐乐你就是旁白了,剧本应该没那么多旁白所以你的工作量不算大,而且也不用背过台本,在后台念就好了。

夜雨声烦:好了旁白也有了,那么接下来公主开始找自己的爸妈了!有没有人想演国王皇后的啊?有我这么一个活泼可爱开朗的女儿是多么好的事情啊!

一枪穿云:……噫。

无浪:小周表示宁可要一个不说话的孩子也不想要这样的女儿。

君莫笑:所以说你们班选了周泽楷和你上台?

无浪:是的,而且小周看了一圈觉得只有国王皇后能演了。

君莫笑:看啊黄少天!你的爸妈现在就在嫌弃你!你开心吗!

夜雨声烦:【本少现在不想和你说话并且向你扔了一堆文字泡过去.jpg】

夜雨声烦:各位,都动员动员班里的人啊!这可是个大活动!老师跟我说如果得奖了的话很可能会有奖励的!这么让人心动的条件真的不想考虑吗?!

一叶之秋:那个啥,还有什么角色?

夜雨声烦:不得了啊不得了啊孙翔居然也会这样主动?难道是被我的诚意感动了吗!等等你让我看看还有什么——

君莫笑: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夜雨声烦:孙翔我对不起你。只剩下小矮人没人选了……

百花缭乱:突然笑死,身高185+的小矮人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唐三打:我是没见过这么高的小矮人,不过还是跟你说一句加油吧,我在后台看着你。

夜雨声烦:哦对,我就说好像忘记了什么东西,有没有人来后台帮忙的?戏剧社人不够了,这次文化节最忙的就数他们了。

蓝桥春雪:的确我们社人不够了,这次文化节全把节目交给戏剧社和文艺部宣传部了,舞台布景化妆灯光之类的已经忙不过来了,也不知道老师怎么想的。

君莫笑:那小蓝我没事过去帮你忙?

蓝桥春雪:好啊,人来多点才好。

君莫笑:烦烦?烦烦在不在?话说我这边有几个来演小矮人的,要不要?

夜雨声烦:——要!!!尽管来!!!

君莫笑:@毁人不倦@海无量@一寸灰出来吧皮卡丘——!

海无量:滚滚滚滚滚谁是皮卡丘。

冷暗雷:扔出精灵球捕捉到方锐大大一只。

毁人不倦:啧。

沐雨橙风:呀莫凡你要演出啊!文化节本来还想溜的,既然你上场那我就在下面看看好了w。

毁人不倦:……好。

君莫笑:自家妹子就这么被拐走了,有些伤心。

夜雨声烦:这个时候我们就要开始祝99了。

君莫笑:你的好友拒绝接受你的消息并且把你扔出了门外。

沐雨橙风:哥你好狠的心。

逢山鬼泣:那个——打扰一下,小矮人加我一个吧,阿策不愿意上台我就替他了。

夜雨声烦:等等让我们统计一下人全了没有——!好的好的好的都全了!接下来我们就等剧本出来了!太感谢大家了!我代表我们宣传部还有学生会全体感谢大家!





【文化节当天】

“瀚文你准备好了没?!快点快点要上场了!”黄少天急急火火掀开后台帘子,四下搜寻着卢瀚文的身影,终于在化妆台前找到了还在纠结假发的卢瀚文。他本来长的就显小,再这样打扮化妆,不开口的话和女孩子没什么区别。
黄少天打量一番,满意地点点头。

“接下来上场的是,2014级舞台剧《白雪公主》,掌声欢迎——”


“在很久很久以前,一个王国里,有一位国王和王后,他们十分恩爱。王后十分希望自己能有一个女儿,于是她许下了愿望,希望女儿头发如同乌木一般漆黑,皮肤如同白雪一样白皙,嘴唇如同鲜血一般艳红。”

“过了不久,王后果真生下一位小公主,相貌和王后许愿时形容得分毫不差,两位都非常高兴。”

——“快点快点周泽楷江波涛上台上台!注意怀里抱着的孩子千万别露馅!”

“可是过了不久,王后因为病重而与世长辞,国王和公主都悲伤异常。国王因为公主还年幼,开始为公主寻找继母。”

——“江波涛下台!快点跑两步!王杰希上场!叶修卢瀚文也上场!你俩不要那么亲密后妈不喜欢白雪公主!”

“继母带着的还有一面魔镜,那镜子平时和别的镜子没什么两样,可在晚上的时候它就会变成一面魔镜。新王后在夜晚里会问镜子,魔镜魔镜,世界上最美丽的女人是谁,魔镜回答总是千篇一律,世界上最美丽的当然是您啊我的主人,有一天魔镜突然改了口,世界上最美丽的是那白雪公主。”

——“黄少天上台!小碎步!”

“原来在不知不觉的时候白雪公主已经长大了,原本秀丽的容貌更加美丽。”


【我真懒,不想写。】

“那美丽容貌招来了王后的嫉妒,有一天她让白雪公主带着篮子进森林采树莓,可想而知,在冬天哪里来的什么树莓。王后在这时派了猎人过去,让他把白雪公主杀死。”

“可是猎人看见白雪公主楚楚可怜的样子后心软了,放了她并叮嘱道王后要杀害她,让她往森林深处跑去。”

——“韩文清下台!那七个人准备准备要上台了!”

“白雪公主又饿又累,在精疲力尽之前她看见了一栋小屋,推门进去后发现屋里没人。她实在是太累了,也没撑到小矮人回来她就睡着了。”

——“快快快小矮人上台!别纠结服装了你们七个一样的!”

在孙翔方锐一脸嫌弃身上的衣服时,幕布就这么拉开了,措手不及。他们只能赶紧调整脸上的表情不让它显得僵硬,连忙开始表演。

“白雪公主和小矮人们说明了自己的处境,希望他们可以收留自己。而小矮人看白雪公主太过可怜就答应了她的请求,可还是这样叮嘱道,我们出门之后你不要轻易开门,如果那个王后知道你没有死很有可能会再来找你的。”

“他们果然没有猜错,当王后问镜子谁最美时,镜子还是回答白雪公主,这时王后知道白雪公主并没有死,她又开始考虑要怎么杀死白雪公主了。”

“她首先想到了用丝带勒死白雪公主。”

——“王杰希拿丝带上台!”

“可白雪公主命大,在王后离开不久后就被赶回家的小矮人救了过来。过了几天后小矮人们又要出门一趟,他们再三叮嘱白雪公主不要开门。”

“王后看白雪公主没有死成,决定用毒梳子毒死白雪公主。”

——“王杰希上台!注意表情要略和善些!”

“可白雪公主还是被回家的小矮人救了回来。最后王后想到了个方法,她决定用毒苹果来要了白雪公主的命。”

“这招果然有效,小矮人们用尽各种办法也没把白雪公主救回来。他们觉得白雪公主这次是要死了,抹着眼泪把白雪公主放到了一个水晶棺材内,准备搬到一处风景优美的地方埋了白雪公主。”

——“喻文州呢喻文州准备!”

“在小矮人们搬着棺材的途中,一位王子路过,看着白雪公主躺在棺材里的模样实在让人心疼,决定和他们一起护送白雪公主。”

“结果奇迹发生了,在他们过一棵大树时,不小心被树根绊倒,让棺材磕碰了下,这下正巧让白雪公主把卡在喉咙里的苹果吐了出来,慢慢醒了过来。”

“王子看着白雪公主醒来后非常高兴,握住白雪公主的手询问道能否和他一起回到他的国家生活,白雪公主欣然接受了这个请求,和王子一起,回到了他的国家。”

“然后王子和白雪公主就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落幕之后】

“哈哈哈哈笑死我了哈哈哈哈哈你看见了吗王杰希他那表情哈哈哈哈哈哈。”

“别说了你起来的时候假发都要掉了半截,要不是喻文州给你扶了下就要掉了。”

“这么高的孙翔去演小矮人,那这么说的话我们是不是要矮到地下了。”

“王杰希你知道吗在你问我你美不美的时候我真想笑,可我还是忍住了。”


“阿策你一直在台下看吗!我们的表演怎么样!”
“马马虎虎还可以吧。”吴羽策挡了挡扑上来的李轩,偏头低声说道,“还不赖啦。”

“莫凡我终于找到你了累死我了,”苏沐橙气喘吁吁地站在莫凡面前,“我找了好些地方都没找到你,这次不错嘛挺好的,我蛮喜欢你的小矮人呢。”
莫凡红了耳朵小声嗯了下,掏出纸巾来帮苏沐橙擦汗,顺便把旁边的水拧开递过去。

张佳乐对着剧本指指点点,身边孙哲平坐着要笑死,“我是没见过对剧本意见这么大的人,你是头一个。”
“这个白雪公主就是不听话!让她别开门别开门这还开!这不是找死吗!”
“好好好你说的都对。”

刘小别抱着王杰希那身繁杂的戏服走得踉踉跄跄,不禁回头问道:“班长你到底怎么穿上去的,这堆东西简直能累死人啊。”
“魔法。”王杰希一脸严肃,正儿八经地回答道。
“??????”
“开玩笑的。”

“叶修你帮我一起把这板子搬到后面别挡住路——”
“还有这个——”
“小蓝我怎么感觉我就是你免费招来的苦工?”
许博远叹了口气,抬头亲了下叶修的唇:“这样可以吗。”
“好的好的,愿意效劳。”

“小周你喝水吗。”
“嗯。”
“想吃什么吗。”
“……嗯。”
“好啦好啦知道了。”江波涛附身按着周泽楷的肩膀吻上去,“辛苦了。”



“没事的人请快点把戏服脱下整理好之后到观众席落座,如果你们还想在后台帮忙的话我也没有意见,只请你们不要帮倒忙就好。”许博远拿了扩音器别再腰上,拿了微型话筒又重复一遍,“请快点到观众席落座——”


“好啦好啦这次舞台剧就到此结束,感谢参与的各位还有在后台帮忙的各位,我们下次文化节再见啦——”


——————END——————

周泽楷:……短。
江波涛:小周说,国王王后还有小公主出场时间太短了。
卢瀚文:我那么好看居然就出场还没几分钟。
叶修:你想过老韩吗,他也是露了一面啊。
张佳乐:我在后台念了那么长时间的台本居然最后要自己找水喝。你们这些人良心不会痛吗!

评论(11)
热度(2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唐若礼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