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若礼_

睡觉。

【all王】心悦于君03

@洛南烛_今天还是一条咸鱼 我我我我好喜欢小小的一帆……[泣不成声]

好哒这是第三章……!!!我简直不敢相信这是我写的!我居然这么勤快!这肯定不是我!

好的继续无脑撩王ooc。放飞自我。

我这个辣鸡忘了tag。



第三章



高英杰和方锐隔着桌子面对面坐在前厅,相看两无言。

俩人就这么干坐着,面前也没放什么茶水糕点之类招待客人的东西。不过方锐他倒也不显尴尬,自己坐在一旁翘着腿一颠一颠好不惬意,抬头瞧瞧这里瞅瞅那里,一脸新奇样儿。

“那个……请问一下,你们来找前辈,是有什么事呢?”高英杰看这个人丝毫没有把自己当成外人,看了会儿厅内摆设之后,又起身摸摸花瓶敲敲桌子看是哪个年份何种材质所造。在他要去掀桌上铺着的桌布时,高英杰终于忍不住要发话询问了。

方锐停下手里动作看向高英杰,刚才他在门外就已经注意到这个少年了。胆子不大,应该是还没见识过王杰希他们所干的那些勾当——方锐的确看不太上王杰希他们干的这些事,虽说是一手拿钱一手杀人,活也干了报酬自然是不能少的,可他们拿的钱都是沾了血的,脏钱。

方锐盯了高英杰好大一会儿也没说话,倒是外面传来了有些熟悉的声音。

“前辈起来了没有?英杰呢,英杰你不是说要找我拿前辈昨日换下的衣物吗——”乔一帆抱着已清洗干净晾晒过后带了些许皂角清香的衣物,正往这边走来。本以为会听到高英杰的回答,结果好半天都没人应,他疾走两步,走到前厅待看清来人之后,才露出了笑容:“方锐大人您怎么来了,这次找前辈有何事商议?英杰你怎么也不去倒茶呢。”说着话的功夫,他已经把衣物搭到了旁边架子上,从桌上茶盘里拿了茶壶茶杯清洗,沏了上好的碧螺春,茶香在前厅里慢慢飘散开来。

“不错嘛,这些年跟着王杰希也没白跟,学了不少东西啊。”方锐看着乔一帆一连串的动作连连称赞,“不过,那些不该学的,也是学了去吧?”

“大人这是说的什么话,”乔一帆不动声色地笑笑,“我可没前辈厉害,会的顶多就是些收拾打扫的活了,哪有什么该学不该学一说。”

高英杰坐在一旁,看着这二人之间没有硝烟的唇枪舌战,一头雾水。


那时王杰希还在宫内任暗卫一职,平时闲的发慌就喜欢隐了气息在皇宫内逛来逛去。因为感觉站在树上看那些太监宫女因为一个命令而急急奔走忙碌的样子实在好笑,他就把这件事当成茶余饭后的一项娱乐来消遣空闲了。

遇到叶修纯属意料之外,谁也不可能会想到自己平日里待的那棵树上居然还会有另外一个人在。

初见叶修,那人吊儿郎当的叼了条草根在嘴里,翘着腿躺在树上毫无正形,短衫上沾了好些尘土也不知拍打拍打。脸上扣着本书,呼吸平缓,应该是睡了。

——在树上睡了?还占了他的位?

王杰希很是气恼,甚至想一脚把这人踹下去。但又仔细一想,这人和他第一次见,他们素不相识,况且这还是在皇宫里,常人也不可能进来,若这么一脚踹下去,要是踹到了不得了的人那就糟糕了。

算了,将就一下换棵树吧。

结果到了明日,王杰希站到了另一棵树上,又碰到了昨日见到的那人。

……好烦!

要不是还念着你可能是皇亲国戚得罪不起的话,谁还管你那么多!

这是王杰希第五次心不甘情不愿把脚收回来时心里念叨的东西。

突然那人笑了起来,抬手拿下脸上的书,露出了一张俊脸。

就是笑得有些欠揍。

王杰希是多么耿直的一人,看着这人欠揍就真的一掌打了过去,还带了几分内力,大有不把这人打出血不罢休的架势。

等等,这人好像有些面熟?

好像当今圣上的脸……就是这张……?

王杰希愣是让收不回来的手掌拍到了那人身后的树上,树叶唰啦唰啦掉了一地,惊的那些太监宫女还以为是来了妖怪,尖叫着奔走相告:“王爷屋外有鬼啊!白日见了鬼啊!”

那人掏掏耳朵,一脸不耐:“这些人成天能吵死,好不容易找到了个可以待着的清净地方却又被你扰了,这偌大的皇宫竟找不到一处可以安静入睡的地方?!”

“……在下愚钝,感觉现在还是白日。”

“对啊。”那人打了个哈欠站起身来舒展筋骨,“但这并不能成为打扰我睡觉的理由。”

这人脑子绝对不正常。王杰希面无表情地想着,想赶快离这人远些,免得被传染了不该传染的东西,搞得自己也不正常那就麻烦了。

谁知还没走两步就被人拉住手腕,挣了两下发现那人手如铁箍般根本挣脱不开,一阵无端气恼,王杰希瞪了眼看他:“你这人也是无趣,想睡便睡缠着我做甚,我可不跟你似的那样闲。”

“哟哟哟生气了?别这样嘛,明明是个男子却像小姐一般不禁逗,不就是占了你的树嘛,还你便是。”那人松开了王杰希,轻轻巧巧从树上跃下,脚尖点地悄无声息,站在树下张开手臂,一副要接住王杰希的样子,“下来陪我吧,看你也是蛮有趣的。”

王杰希扔了记眼刀给地上那人,脚尖发力,踏了树枝往远处飞去。

“哦……?你说那人,那人乃是当今圣上的同胞兄弟叶修,两人相貌毫无差异,唯一不同的也就是脾性方面了。皇上性子稳不易动怒,而叶修就是随心所欲毫无顾忌。”王杰希回了房之后看到旁边前辈坐着饮茶,随口一提刚才那事,前辈了然于心,笑着给他解答,“最好还是别去招惹他,别看那人一脸笑样,得罪的话可是死无全尸呢。”

“谁想去搭理那种脑子有病的人。”王杰希小声嘀咕一声,像是突然想起来了什么东西一样惊叫一声,“一帆那孩子醒了没?出门之前看他还在睡就没去扰,这已过了两个时辰早就该醒了吧?昨日看了并无异样,今天莫不是着凉发热了?”

“无妨,已经醒了。”前辈笑呵呵地捻着胡子,“你也是个半大孩子,这如今又捡了个比你还小的回来,看样子老头子我以后是落不着清净咯。”

王杰希前几日领了命去一户人家查看,听派来的人说,那家人也不知是招了什么匪徒,一夜就把一家上下几十口杀了个干净。事态严重,必须有人去收拾善后,王杰希做事效率高口风也严,如此看来,这任务给他是再合适不过了。

可谁知他半夜抱了个六七岁的小孩回来,又是给他洗刷又是找衣服换上,把本来安安静静的屋里搞得鸡飞狗跳。那些睡着了的暗卫们还以为是入了贼,点了灯起身查看,结果发现是王杰希领了个孩子回来。

“……你……你私生子……?”

“不得了啊不得了王杰希你这么能耐啊这才多大就把外面小姐给搞大了肚子?这还生了孩子?等等这孩子六七岁那岂不是你十岁冒头就……!”

王杰希头疼。

他拉了小孩的手给他系好衣带,弯腰抱起后白了那些人一眼:“今夜那家人剩下来的孩子,我看了可怜就领回来养了。怎么着,你们有兴趣还是怎样?”

“没兴趣没兴趣我还没媳妇儿就拖了个孩子,以后没人要我怎么办。”

他们摆着手敬谢不敏,吹了灯回去接着睡了。

王杰希低头看了看怀里已经睡着了的孩子,不哭不闹听话极了,小脑袋枕在他并不算宽阔的肩上,手紧紧攥住他衣服前襟。生怕一觉醒来发现这是个虚梦,自己还在一片血泊当中瑟瑟发抖,家人都变成了没有呼吸的尸体,而他只能在旁边看着。

抱着小孩回到屋里,一手托着他一手掀开被子躺下,许是太累的缘故,不过一会儿,他就抱着小孩睡着了。

叶修闲的无聊,从叶秋那儿顺来的几本书也看完了,人斜躺在椅子上脚放到桌上,眼神追着窗外飘下的叶子一起缓缓落地。一手搭在肚子上,另一只手随意搭在椅子上,食指一下一下敲着扶手,也不知道他在想些什么。

窗外树叶飘了几片后,叶修起身决定去暗卫那边看看去。

“……呀,李大人你这话可就生疏了,这本就是一家的人就不必再说两家话了嘛……”

王杰希领着乔一帆在院里走走看看的时候,听到了特别耳熟的声音,抬头一看,顿时瞪大双眼转身就想走。

那人不就是他想踹想打却又未遂的叶修吗!

乔一帆懵懵懂懂地抬头看着拉着自己的手想转身走的王杰希,不明所以:“怎么了吗……?”

暗卫这里是不可能出现小孩子的。所以当叶修听见那个稚嫩声音时,几乎是条件反射般抬头看去,看到了个牵着小孩的男子,小孩白白嫩嫩模样喜人,而他抬头看着的那个男子……

叶修在看到那人的一双眼眸时,心里咯噔一下。

这不就是在自己占了他的树后想要打他的那个人吗!

这,真是太巧了。叶修只是想来这边碰碰运气能不能找到那个人,结果他这个运气真是撞大发了,不禁碰见了正主,还顺便看见了正主的……

等等……若他没猜错,这大概是……儿子吧?

这气氛,用尴尬来形容的话也太欠缺了些。
这……根本就是修罗场啊。

不知从哪本戏文里看过这么一句话。

你我二人之间,绝对是有红线牵着配姻缘的。

你看,在这不经意间,不是就碰着了吗。

评论(4)
热度(57)
©唐若礼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