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若礼_

睡觉。

【all王】心悦于君 贰

看!!!我就说高效率!!!两个人一起就是效率高!!!

洛南烛_今天还是一条咸鱼:

○第一章去看他。 @洛安阳_愿你一世安康
○看他发了随手记下的脑洞想起来自己又咸鱼了许久于是毅然决然的莫名其妙的奋不顾身的不知道怎么就把自己推进了这个坑里一起挖了起来【……】
○古代架空没有私设才怪呢 不OOC才有鬼呢。


————————————————————————


  “前辈……前辈……”


  似是有空灵的声音传来,忽远忽近,王杰希蹙着眉听了半晌终于睁开眼睛,看了眼窗外透亮的天思索现下是几时。


 


“前辈?”


  将将才停了半刻的声音再次响起,这么久都没人回应导致外头的人敲门的节奏都带了些焦躁不安。


 


  王杰希应了声:“英杰?”


  听到里头人的声音高英杰略略松了口气,朗声道:“前辈,您有人找,已等候多时了。”


  多半是来委托任务的吧。这么想着本就有起床气的王杰希便有些不耐,昨晚才完成了一单生意今早就又来一个,京城里这些人都是有多大仇?“不管是谁,让他等着。”


  话音刚落便听得门前传来一声巨响,扭头越过屏风去望就看到一人还保持着出掌的动作,自己的房门倒在地上溅起一地微尘,旁边站着个打着把银白色长伞遮挡住自己身体的人,再后面就是一脸茫然失措的高英杰。


  他认识这把伞。


  “呀,废物点心你太暴力了。”待得灰尘散去后那人才将伞收起来点在地上,似是嗔怪般对旁边人道。“方锐啊,我们是有求于人,就算王掌柜迟迟不肯出现也不能采取这样的方式一睹芳容啊。”


  王杰希知道他这是在解释,为自己的拆门行为。


  之后还得让他解释一睹芳容这个词。


  “叶修你能不能好好叫我名字?还有啊明明是你的主意不要什么事儿都往我身上推好吗,开个门都要我来真是浪费我一身念力。”方锐拍拍手给了他一记眼刀,后退两步露出被自己挡在身后的高英杰,拉着他往前厅走去。


  高英杰如梦初醒般慌忙挣扎开往屋里跑,在经过叶修时被他一杆抵在门框上的战矛拦了下来,“大人说话,小孩子不要听哦。”笑眯眯的样子却让不谙世事的高英杰觉得仿佛见到了恶魔。


  “英杰,跟方大人去前面。无妨,不用担心,我认识他们。”王杰希沉默许久终于发话,与平时并无两样的语调让人觉得无比安心,高英杰道了声是才念念不舍的转身离去。


  看着两人的背影消失在小院里,叶修才把战矛从门框里拔出来,就这么拎着足有一人长的武器进了王杰希的房间,装作很是诧异的样子看着坐在床边的他:“啊呀,真是对不住,鄙人不知王掌柜尚未穿衣。”


  王杰希倒也不介意,慢斯条理取了衣物细细穿好,口中还不忘回他:“叶前辈说的哪里话,在下这不是还有贴身衣物么。岂敢让叶前辈自称鄙人?还是正常些罢。还有请将千机伞收起来,莫要损坏了在下房里这些东西。”


  “别看物件小,倒是金贵的紧呢。”


  叶修笑着应了声是,手中战矛几番折叠又成了那把银白色的伞,将它放在墙边后走上前去替王杰希整理了一番衣冠便按着他的肩强行将他推倒在床上,手撑在他脑袋旁边,右腿跪在他双腿之间,暧昧的空气中两人离的极近呼吸可闻,如此这般盯着身下人过了许久才缓缓开口:“大眼儿,你勾引我。”


  王杰希不为所动:“叶前辈这次前来所为何事?”


  “就是想你了来看看。大眼儿,叫的这么生疏我可是会伤心的。”叶修深情款款注视着他,右手指尖搭在他的肩上不安分的滑动。


  王杰希还是不为所动:“那看过了便请回吧。”


 


“那人是你做掉的吧,样子真是凄惨呐,据说朝廷上闹得人心惶惶连皇上都惊动了。”叶修突然换了话题,半阖起眼睛藏了一闪而过的戾气。


  “既知晓是我做的为何还要询问?拿人钱财替人消灾罢了。”对他跳跃的话题未感到丝毫惊讶,不急不缓的语气像是述说着茶米油盐的日常。


  叹了口气抚上身下人的脸,“为何偏要做这行呢?中草堂并非养活不了你这一屋子人。”叶修顿了顿继续道:“三倍的价钱,他买凶杀人自己也该做好死的觉悟了吧。”


  王杰希思索了两秒那官员所出的价格,翻三倍是多少来着?然后他得出一个结论:


  好像,要发财了。


  “前辈想何时得知他命丧黄泉?”


  “越快越好。”


  “那么,在下房屋的门也劳烦前辈修好了,这额外的损失费并不算在委托金额内。”


  “……我们什么关系了你还要跟我计较一扇门?给你安个金丝镶边的可好?”


  “坚固些就好,那样奢华的物事也禁不起方大人的念气摧残,房内也并没有美人可让前辈一睹芳容。”


  “大眼儿我错了,我就是着急了些,下次我不拆门了。”


  “英杰那孩子方才许是被吓着了,他年纪还小性格有些怯懦且未曾见过两位大人,也不知现下与方大人在前厅如何了?在下得去探望一番。”


  “杰希你别走啊听我说——”


  “之后在下便要去收那人性命了,前辈若是要阻拦的话
则视为违约,将被列为不待见客人之一。”


  王杰希取了佩剑,抬脚跨过孤零零的门槛向外走去,独留叶修一人坐在他房内也不在意。


  “这人——还真是记仇啊。”叶修在窗边看着他渐行渐远,摸摸鼻子颇有些无奈的自语道,起身拿了千机伞往前厅走去。“废物点心你给我想办法把门修好!”


————————————————————————


tbc.
莫名其妙的第二章。
跟这人一起挖坑,他负责挖,我……我负责坑。
所以这就是我画风清奇的并且短小的理由嗯。


我就是要随心所欲无脑苏杰希无脑捧杰希无脑宠杰希
不听劝告不看拉倒(划掉)跪下求你们看!!!all王多好吃!!!

©唐若礼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