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若礼_

睡觉。

【all王】心悦于君 捌

大脑缺氧……
是吗又轮到我了啊……
开始发愁。发愁之前先找点东西吃去好了

洛南烛_王不留行不行:

○脏心杰上线。没有眼镜的老张不是好奶爸。
○王不留行是在玩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洛安阳_复健失败 来吧又到你了


——————————————————————


  刘小别不用看都知道王杰希清醒了,很自觉的将身子直起来正正经经帮他更衣。占便宜这种事情,让他明着来当然暂时是不敢的。


  服侍王杰希将一切料理好用过早饭之后,王杰希放下碗筷问道:“今天没有什么任务吧?”


  “并无。”刘小别从善如流的回答道,这些事儿他已经做的无比熟练,毕竟也是跟了王杰希那么久了,照顾他还是挺得心应手的。


  王杰希点了点头稍作思索道:“今天我去前厅。”


  刘小别愣了一瞬就见王杰希一挥袖袍起身往前厅药房走去,只得垂眸收捡桌上碗筷,想来前辈应是去照顾英杰的吧,自一帆离去之后那孩子是愈发沉闷了。


  还是得耐心等呐。虽说前辈似是开窍了一般终于不像之前那个毫无感情波动的杀人机器,而是终于能表达自己想法并对他们当做亲人一样真正投入感情了,不过这还不够呢。


  仅仅是亲人的话可不会满足的。


  希望得到更多、更多的……


  “小别你在那傻笑什么呢?”端着茶具准备去清洗的柳非看刘小别站在桌子前,眼底都是满到快要溢出来的笑意,终于还是忍不住出声问了一句。


  听到声音的刘小别瞬间换了副平静表情看过去:“柳非姐?没有啊,我哪儿笑了?”


  “还没有呢,这几天跟前辈待在一起时间长了,你看看你这样子,人还没追到手呢就躲在这里笑的跟朵花儿似的,这要是真拿下了还不得宣告全天下啊?”


  无力反驳的刘小别第一次知道,老脸一红是什么感觉。




  那边王杰希正巧遇上了也准备去前厅的高英杰,唤了声后者名字将其拦下,在人身前站定蹙眉思考了会儿道:“英杰,怎的如此愁眉苦脸,可是最近有什么烦心事?”


  “啊……”高英杰下意识的想否认,可未准备好的说辞最终还是败在了王杰希的大小眼下,他实在没勇气被这样看着还说谎,就算是善意的谎言也一样。“其实……就是一帆走了之后前辈你好像精神也很差的样子,小别哥去照顾之后又好了起来,我、我感觉我什么用都没有,也帮不上忙……”


  高英杰声音越来越小,说到最后简直细若蚊呐,垂下头干脆自暴自弃的闭了嘴,沮丧两个字简直要写在脸上。


  然后他感觉到自己被人拥住轻轻拍了拍后背,头靠在人肩上,耳边传来的声音让他觉得这一切都有些不真实,于是抬手紧紧搂住王杰希的腰,深吸一口气把眼泪憋了回去。


  “你现在这样就很好。”


  “我只要你们都在我身边就好。”


  不需要尔虞我诈,不需要阴谋诡计,不需要你死我活。


  有我在,一切风浪都由我来替你们挡下。




  被王杰希领到前厅给他打下手的高英杰隐隐显得有些雀跃,抓药都无比开心的样子也感染了不少人,情不自禁跟他一样勾起嘴角。


  再次迎来一位顾客之后有人无意瞟了一眼而后惊呼出声:“这不是城南那边的张大夫吗?”“张大夫?张新杰?”“对对对就是他,我家内人的病就是他治好的,我记得可清楚!”


  来了个大人物吗。


  王杰希坐在柜台前目不斜视,张新杰这个名字倒是有所耳闻,医术相当精湛的一位大夫。平时与中草堂也是有些来往,毕竟自己家是专卖药材的,而通常治病需要的东西在这儿都能买到,所以经常会有他家下人过来提药材,时间长了互相也是有些熟络,不过双方倒是没有正式见过面。


  这般想着他便伸手将额前垂下挡了视线的一缕长发撩至耳后,抬眼望去。张新杰似是有所感应般也看了过来,透明镜片在明亮光线下闪了闪,然后他快步走了过来。


  “是你。”张新杰的声音不急不缓,面上看不出情绪,只居高临下盯着王杰希,说出两个字便没了下文。


  王杰希平静的与其对视说着客套话:“张大夫的名头可是响亮的紧,现下屈尊降贵亲临中草堂可真是让小店蓬荜生辉。”


  不曾想张新杰眉头一皱,推推眼镜仔仔细细打量了遍王杰希,把后者看的莫名其妙之后又来了句更让人摸不着头脑的话:“你不记得我?”



  王杰希很实诚的摇了摇头。他实在想不起来跟这位在什么地方有过交集,而且看起来好像还有点梁子。难道说我哪里得罪他了吗?


  张新杰突然压低声音道:“三月前的那天深夜,王掌柜突然夜闯民宅,将正在休息的在下吵醒之后用针抵着在下脖子,并说‘让我在这儿呆一会儿,马上就走,我相信你会安安静静的’这些事情,莫非王掌柜您贵人多忘事已经不记得了?”


  王杰希经他这么一说终于想起来了,自己三月前接的任务有些麻烦,终于解决掉之后还被发现追了一路,最后实在没办法找了个拐角后的院子往里一钻,看着还是不太安全便使了些技巧直接进了屋子。而后就惊醒了正在安眠的人,迫于无奈只得拿银针威胁人家不许出声。


  虽说是蒙了面,但这天生的眼睛还是太明显了些,他看到了之后还这么巧来自家药房抓药,被人知道自己另一个身份,这可就不妙了。


  怎么偏偏是张新杰。王杰希顿感头疼,要是其他微不足道的小人物直接做掉就可以了,但这人可是几乎可以说是无人不知的医师,他这药房掌柜可能没多少人知晓,但在民间提起张新杰都是清一色的赞誉,可想而知这人影响力有多大了。


  收买吧人家也不吃这一套,神医的名头在那呢,想要什么没有?


  暗杀吧又没法下手,这种人要是离奇死亡官府肯定会追查到底,到时候就是叶修想帮忙估计都够呛。


  “你想如何?”看张新杰并没有直接戳穿的意思,王杰希便爽快的跟他谈起了条件,毕竟实在是别无他法了。


  “真没想到你是中草堂的掌柜,呵……一边救人一边干那些行当,挺讽刺的。那么来比试一场吧,药理如何?输了向我道歉,赢了的话我便不再纠缠,当然你做的那些事也没人会知道。”


  “好。”起身唤来高英杰吩咐他照看前厅,朝张新杰点了点头带着后者去了自己院落。




  推开木门走进去做了个邀请的手势,张新杰也不客气自行寻了把椅子坐下。“喝茶么?”王杰希看着桌上的一整套茶具,回忆上次叶修送他的茶叶丢哪去了。


  “不必,多谢。直接开始吧,我问你答。”张新杰不动声色瞥了一眼王杰希,也不探究他这是想讨好还是出于礼貌随口一问。


  “好。”


  “王不留行的效果有哪些?”


  “……”


——————————————————————
fin.

评论(9)
热度(74)
©唐若礼_ | Powered by LOFTER